慕北南歌

唤醒(已完结)


“这是楼梯。”陈宇说道,他看着我。

“楼梯。”我重复了一遍,学着他的样子迈出一条腿,踩了上去。

“不错,保持平衡。”陈宇说道,他伸出一只手,趁我还没有来得及后仰时扶住了我。

“我做错了。”我有些惶恐不安。

但是这一次他没有再骂我,只是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“我要走了,刘航,”他说道,“你记不记得,我来这里多少天了?”

我尝试去理解他的意思,“走”是用两条腿往前迈步,“天”是头顶上的白云,于是我说道:“你想要,走到白云里面去吗?”

陈宇摇了摇头。

“三个月了,”他说道,“我也仅仅是让你记住了你的名字,至于什么常识啊,逻辑啊,我通通都没有教会你。”

“我叫刘航。”我说道,他刚才提到了我的名字。

“今天是我在这里的最后一天,”陈宇说道,他看着我的眼睛,“等到天黑的时候,我就会往天上走,走到白云里面去,再也不回来了。”

“走到白云里面去。”我重复了一遍他的话。

我抬起头,看着天上,白云真高啊!陈宇要怎么走上去呢?

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个词。

“你会飞吗?”我问他。

陈宇露出了一丝惊讶的表情:“你知道飞?”

我摇了摇头,飞这个词,好像是突然出现在我脑子里的,我却忘了自己是什么时候学会的。

陈宇喃喃道:“你想起了飞……”他似乎突然振奋了起来,开始来来回回地踱步,时不时抬头看我一眼。过了一会儿,他拉着我走出眼前的房子,来到外面的空地上,让我坐下。

“也许一直以来,我的方法错了,”他说道,“我不应该主动给你灌输内容,而是应该搭建错误场景,让你的潜意识主动找出不合理的地方。你主动,而不是我主动。”

“你是说飞吗?”我问道。

“不错,”他说道,“虽然你的思维已经混沌,但是你的潜意识里,还是存在着一定的逻辑的,刚才我说要走到白云上去,你的思维并不觉得奇怪,但是你的潜意识却知道,人是不会飞的,而想要到白云上只能是飞上去。于是,你的潜意识就自动帮助你回想起来‘飞’这个概念。”

我听不懂他的话,只是说道:“我不会飞。”

“没错,你不会飞,”陈宇认真的看着我,“我也不会飞,我们都是人。”

“你不是要到白云上去,”我听懂了,“那你要去哪儿?”

陈宇说道:“我要去外面。”

“外面是什么?”我问他。

“外面是有很多人的地方,”他说道,“有花,有树,有汽车,还有烤肉和啤酒。”

“我不懂。”我说道。

“我刚才说的东西,你能想起来是什么样子吗?”他问我。

我的脑海中似乎出现了一些模糊的东西,但是不太清晰,于是我摇摇头。

“说到吃,”他伸出舌头舔了舔嘴唇,看着我,“去外面后我会好好吃一顿,毕竟我已经三个月没有吃过东西了。”

我感觉他说的话里有些东西不对,但是却找不出来。

“我喜欢滕东餐厅的煎牛排,”他自顾自地说道,“他们的牛肉远近闻名,自制的黑椒汁是我的最爱,小麦面包配上芝士沙拉牛油果,每天早早地都会排满预约。”

我说道:“我不会吃。”

“人不吃饭会饿死的。”他说道。

但是他刚才说三个月没有吃东西了,我想。然后我想到,我也没有吃过东西。在见到陈宇之前,我没有吃过东西,在见到陈宇之后,我也没有吃过东西。

“我没有饿死。”我对他说道。

“是啊,是啊,”陈宇答道,“你不觉得奇怪吗?”

他指了指我们走出来的房子:“你看那里,你记得那个房子是做什么的吗?为什么这里只有这一栋房子?你看看远方,为什么远方全都是白色的雾气,什么也看不见?”

我不知道,于是我看着他,等待他给我解答。

“那里就是滕东餐厅,”他说道,“刘航,三个月之前,你在那里吃过饭,主餐就是黑椒牛排,配艾尔迪亚零度红葡萄酒,无酒精。”

我看了看那栋房子,脑海里却出现了一个木制的大门,门上有一块棕色的长条形石头,写着“宁静致远”四个字。

“你想起来了吗?”他问。

我摇了摇头,说道:“我想起一扇木门。”

“什么样的木门?”他问。

我把想到的东西告诉了他。他说道:“不错,这是另一家餐厅的名字,你也在那里吃过饭。”

我的眼前出现了一张餐桌,上面摆着双份的牛排和酒杯,我看到桌子的对面,有一只手拿起了酒杯。

“那是谁?”我问道,“和我一起吃饭的是谁?”

“你想起来了?”陈宇的声音忽然提高了。

“没有,”我说道,“我看到有人坐在对面,但是看不清。”

“你的思维还是很混沌,但是比之前好很多了,”陈宇说道,他的声音又恢复了平静,“走,我们去楼梯。”

我跟着他往房子走去,我学着他的样子走上了楼梯,这一次,我没有摔倒。

“很棒,”他说道,“现在我们到楼顶了,你看看四周,也许今天,你能看见不一样的东西。”

我往四面看去,眼前是一片白茫茫的雾气。这种景象陈宇之前就带我来看过了,我不知道他又把我带上来是什么意思。

“雾气里面有东西吗?”他问道。

我睁大眼睛看去,似乎在某个方向上看到了一闪而过的黄色光芒。于是我说道:“有黄色的光。”

“是一道光吗?”他问道,“你有没有听到声音?”

雾气中传来了隐约的声响,与此同时,有两道黄色的光柱出现了,它们来回扫射,似乎离我越来越近。

“两道,”我说道,“那是什么?”

“是车灯,”陈宇回答我,“汽车的车灯。”

他突然跨过栏杆,朝着地面跳了下去,我下意识地要去扶他,却看见他轻轻地落到了地上,毫发无损的站在下面看着我。

“不可能……”我不自觉地说道,同时,有一个声音在脑海里问我:为什么会觉得他能摔死?

因为他是人,人不会飞,从楼上跳下来就会摔死。

为什么会摔死?

因为有重力。

为什么会飞就不会摔死?

因为有空气浮力。

突然之间,我的脑海里就多了很多的词汇。这些词汇熟悉又陌生,我好像不认识它们,又好像完全理解它们的意思。接着我就想了起来,这些是中学时就学过的内容啊!

“车来了!”陈宇站在下面冲我大喊:“快跑!躲开!”

眼前的雾气突然散开了,一辆红色的轿车从里面冲了出来,它的车灯明亮耀眼。我的耳边响起了一阵刺耳的摩擦声,车里有人用力地踩下了刹车。

但是轿车却仍然朝着我直冲了过来。

为什么踩了刹车却停不下来?我想。

因为有惯性。

陈宇大喊:“快跳下来!”

我下意识地双手用力,撑住栏杆,学着他的样子往下跳。但是这一瞬间,时间好像突然静止了。我看到自己在向着陈宇飘落,但是我们之间的距离却变得仿佛无限远。我甚至有时间抬起头看看天,天色已黑。

是因为天黑了吗?陈宇说,天黑了,他就要走了,走到白云里面去。

“我的时间到了,”陈宇冲着我喊道,他的声音也变得缥缈,“他们要强制唤醒我了,刘航,你还没想起来你是谁吗?”

“我是刘航。”我说道,这时候,那辆小轿车已经冲到了我的眼前,我看到了车里的人。

开车的是我自己。

“你吃完饭以后,出车祸了,”陈宇喊道,“对方醉驾,当场死亡,你却成了植物人,我们一直在想办法唤醒你!你想起来了吗?”

“车祸……”我的大脑开始构建出一副新的画面来,小轿车在空中翻滚,轰的一声落到了马路的另一边,鲜血汩汩流淌,钢铁零件散落满地。

“这一切都是你的梦!你的梦!”陈宇的声音开始变得忽大忽小,“你的大脑陷入了混沌,我们一直努力,想让你的思维和逻辑回到正常,这样你才能想起来你是谁!只有你想起来自己是谁,你才能醒过来!”

我的脑海中一片混乱,无数纷繁复杂的画面飞速的闪过,让我觉得头痛欲裂。

“有人还在等你!”我听见他喊。

而眼前的轿车已经化作漫天的白光,朝着我重重地压了过来。

……

“你醒了?!”

我迷茫地睁开眼,看着眼前推门而入的护士。片刻后,我看到好几个人冲进了房间里,最前面的正是陈宇。

“你醒了!”他看着我说道,他的语气很兴奋,但是我却觉得……他的眼神很怪。

“各项指数都正常,”一旁的护士看着机器说道,她看了我一眼,补充道:“这位是脑科领域的专家徐宇教授,就是他用新型的脑机交流技术唤醒你的。”

她的语气……非常冷淡。一个植物人醒了,这不应该是件高兴的事情吗?

我看向另外几人,他们每个人的表情都很激动,就像是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和我说些什么,但是……为什么他们的眼神这么奇怪?

“终于醒了!”一个男人看着我说道,他的眼睛里似乎迸出了火花。

“醒了,醒了,老天有眼!”另一个年老的女人说道,她的手紧紧地攥着拳。

“胡晓兵,准备坐牢吧!”另一个年轻的女人冲我喊道,“你以为变成植物人就能躲过去?没门!”

胡晓兵?她是在跟我说话吗?可是我叫刘航啊?

“可怜我们家航航……看不到这一天了……”年老的女人开始哭了起来。

航航?刘航?我不就是刘航吗?

我隐约感到不对劲,看向一旁的陈宇,陈宇也在看着我。

“还记得我说的话吗,”陈宇说道,“搭建错误场景,让你自己找出不合理的地方,我一开始就这么做了,让你以为你就是刘航。这一切都是为了激发你的潜意识,让你能恢复思维醒过来。”

“我……我到底是谁?”我的心直坠向地底。

“胡晓兵!你就是杀人凶手胡晓兵!”年轻女人气势汹汹的吼道,“是你!醉驾撞死了我哥和我嫂子!你等着接受判决吧!”

一瞬间,我的世界崩塌了。我瘫坐在病床上,他们针扎一般的的眼神直刺进我的身体、我的大脑,让我无所遁形。我想起了滕东餐厅,它就在“宁静致远”的隔壁,我路过它的时候,正好看到窗边有一男一女,吃着牛排举起葡萄酒碰杯。窗花挡住了女人的脸,我只记住了她纤细的胳膊端起酒杯的样子。

然后,我和朋友们聚餐,喝酒。然后,我开车回家。我最后的记忆,是一片耀眼的白光。

“不……”我蜷缩起身体,喃喃地道,“不……我不是胡晓兵……我是刘航……”

“哼!”我看到几道阴影站在了我的床前,我听见一个冷冷的女声说道,“你大点声啊,我听不见!”

“我不是胡晓兵……我是刘航……”我的声音仿佛蚊蝇。

“听不见啊!”一个阴影俯下身来,看着我。她的声音平静的让我绝望。

“大声点!你说什么?”

 

评论(1)

热度(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